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预备党员也是党员,我先上” ——信访局纪中保同志先进事迹
[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9:20 ]   [ 文章编辑: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迅速向全国蔓延,打乱了梨城人民的节日团聚,拉开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序幕,也掀起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战斗热情。

       ——危险来临,有他勇敢的身影。大年刚过,本该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信访干部,积极相应县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按照县里安排,信访局第一批应该选派4名干部下沉康平街道康平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干部职工纷纷在微信群里请战,局长张伟在讲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此次任务的危险性后,决定组织党员先行下沉。“局长,让我去吧,预备党员也是党员,我先上”,2019年10月刚刚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纪中保同志,明知到社区工作一线会面临危险,还是毅然决然地报了名。“你家还有弱母幼子,免疫力不强,一旦你被传染后果不堪设想啊”,“越是有危险的地方,共产党员越是应该挺身而出,我是预备党员,更应该接受这样的考验”,面对局长的关心劝阻,他没有顺势而退,而是勇敢的选择向着危险——前进。在社区防控一线,哪项工作艰巨,他就主动牵头开展哪项工作,哪里有危险,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第一个进入居民家中排查走访的是他、第一个近距离排查外地车辆的是他、第一个下车劝阻不戴口罩行人的也是他……

       ——困难面前,有他担当的身影。在日常工作中,纪中保同志就是一位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干部,经他接待的信访问题,无论大小,他都会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全力解决,努力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深受群众赞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信访局下沉干部即要深入社区居民楼开展排查、设置卡点进行出入人员登记,也要开展街道巡逻管控,还要统计数字、汇总情况、上报信息、归纳材料,工作压力和困难接踵而至。每当身边的同志遇到困难的时候,纪中保同志总是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帮助战友解决困难和问题。“吴哥,你有材料要报,我替你巡逻去”、“小亮,你家没人带孩子,你回去吧,我替你值班”……,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件件小事和处处关心,更加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胸与担当!

        ——防疫一线,有他严谨的身影。“同志你好,你是哪里——防疫一线,有他严谨的身影。“同志你好,你是哪里人,什么时间到梨树的,体温高不高,最近有没有外出,都接触过什么人?”认真的态度、细致的问话,这就是纪中保同志在防控一线每天要说几十甚至上百遍的话。纪中保同志一直对工作认真负责,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小事他都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多年来,已经统计不出他协调为多少小区疏通了下水道、为多少居民楼修缮自来水,但这种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小事”、办好事的精神,赢得了身边同志和群众的广泛认可、爱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论在卡点执勤、排查走访,还是在街道巡逻,他依旧秉持这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始终把疫情一线防控作为组织考验自己党性的具体实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保障一方群众的平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