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用行动诠释担当 守卫防疫一线——记四平市信访局优秀党员干部“抗疫”事迹
[ 发布时间:2020-02-19 16:10:23 ]   [ 文章编辑: ]

“……战疫情,做时代楷模,品德最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妖魔无处逃”。这是新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四平市信访局副局长范崇汇,2月5日深夜有感而发填写的一阙词,也是全局30余名党员一线工作的生动写照。

    2月2日至2月4日,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先后3次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市直机关在职党员下沉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集结号”已经吹响!不论单位是否下派了任务,在职党员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认领岗位,迅速投入战斗!

    嗓子说哑了,滑膜炎犯了,卡点值班极度困倦时水泥地上都能睡着……没有一位党员喊苦叫累!

范崇汇:要干,就要干出个样!

    从“临危受命”到部署好党支部工作,范崇汇没有一丝犹豫、耽搁。作为市信访局副局长,无论从前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都是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雷厉风行、听党指挥是他一贯的素养。他说:党员就是要党指哪儿打哪儿,要实实在在为社区和群众干点事,这么多双眼睛期待着咱们,要干,就要干出个样!支部成立当天,他在微信群指导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市、区相关文件,明确工作方向;新支委会及时与街道党工委对接,了解一线实际情况,找准服务目标 ;对支部党员受领任务情况等详细登记在册,根据每名党员特长和岗位灵活安排工作,对一线人员实时指导。

     图为部分市直机关干部领受任务出发前合影(左4为范崇汇)

          图为范崇汇迅速传达上级要求,确保第一时间落实

杨超:我不累,我啥都能干!

      连续4天了,支部党员杨超没有回过家,每晚仅在前半夜睡5个小时。这位来自市信访局、88年出生的小伙子,似乎是“铁打的”:后半夜0点到早6点值班,时刻绷紧防弦;这边盯防任务刚一结束,就又投身到社区白天的防疫工作中。不论一线排查、宣传动员、楼道病菌消杀,只要社区忙什么,他就抢着干什么。为了不将病毒传染给家人和年幼的孩子,杨超有时在车里打个盹,简陋的门卫室他也能凑合。担心社区工作人员防护用品不够,他把自己仅有的15个N95防护口罩全部捐给社区!艰险时刻,把更多的安全留给别人,全考虑自己安危,这是怎样的一种大勇啊!

               图为杨超正在入户为居民发放出行证

          图为杨超在入户为居民登记,手套弄破了,也顾不上换

                             图为杨超休息的简陋门卫室

黄开红:我得回到村里来,和村民们并肩作战!

    春节期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四平市信访局驻村扶贫干部黄开红放弃休假,主动对接包保扶贫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在战“疫”第一线发挥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职责和先锋模范作用。

    “老黄,这大过年的怎么还没回家呢?进屋喝碗汤!”贫困户张大哥赶快拉黄开红进屋。“张大哥,您知道最近电视上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吗?”黄开红来不及感谢张大哥的热情款待,就急忙介绍起新型冠状病毒的居家防护知识。“没有教会贫困户防护知识,我在家呆的就不踏实。”黄开红又快步跑向下一贫困户家。

    望杏村地理特殊,距城镇市区较近,交通四通八达,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压力重大。每日的入户排查、宣传防护知识后,黄开红又毅然决然的投身到疫情交通防控的岗位上。刺骨的寒风中,无论是体温测量还是车辆排查,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用自己的全部力量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私的战斗在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图为黄开红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

          图为黄开红在简陋的卡点休息室工作

邓立勇:下一线、抗疫情、见使命、护初心!

    从2020年2月4日开始,四平市信访局党员干部邓立勇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工作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主动联系铁西区地直街迎宾社区,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检查隔离封条、监测隔离人员体温、帮助隔离人员购买、运送生活物资、处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等,他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对于一名患有腰椎疾病的人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毫无怨言,依然兢兢业业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图为邓立勇到社区领取任务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蔓延的趋势,许多供水公司、水站都暂停营业,生活用水成了每家每户面临的最大困难。为最大程度解决这一问题,他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仅有的一家还在营业的水站,为百姓解开了燃眉之急。“隔离人员有要求,就得满足!”多么振奋人心话语。

          图为邓立勇居家隔离人员配送桶装水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誓言无声。这场突来的疫情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身份不同,特长各异,但亲手擦亮的是鲜红的党徽。我们不知道如何赞美他们,因为怎样的言语都显得贫乏;我们必须记住他们,“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中,他们是靓丽的风景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