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铁西区信访局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 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0:53 ]   [ 文章编辑: ]

近日,企业复工高潮来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双发力”,铁西区信访局根据全区防控指挥部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完成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铁西区信访局党组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省、市、区防疫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对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不心存侥幸,不麻痹大意,不惊惶失措,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强化疫情排查,每天形成疫情排查情况报告。强化日常管理,不佩戴口罩、不接受体温检测者谢绝入内;每日固定时间分三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整体消毒,门把手等重点部位随时消毒;关闭接待大厅,避免人群聚集;倡导各科室之间尽可能通过电话联络工作,严禁工作人员乱串办公室。

三是主动下沉社区。下沉社区的同志认真负责,一边完成看护工作,一边为居民随时提供急需生活日用品,受到社区和居民一致好评。协助社区完成临时性排查任务。对5栋楼200余户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性排查;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单元长”活动,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主动承担起本人所在单元居民排查工作。目前,我局17名党员干部已经完成了270户的排查任务。

四是信访防疫“两手抓”。铁西区信访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信访工作;及时发布公告,在疫情期间暂时关闭信访接待场所,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信访投诉电话、信访投诉邮箱等非接触方式反映信访诉求;全面加强网上信访的受理、转办、交办;全面提升网投、来信等信访事项的办理速度,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受理和案件进展情况;全面启动信访信息零报告机制。自228日起,铁西区各属地、区直各部门全面启动全国“两会”信访隐患排查日报告机制,确保及时掌握信访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