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领导接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接访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17-12-08 15:24:45 ]   [ 文章编辑: ]

为纵深推进市级领导包保信访案件工作机制,落实包保责任,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127日下午,市委书记赵晓君在市委接待包保信访案件的上访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

接访中,赵晓君面对面与上访群众交流,认真听取信访案情,热情回答上访群众提问,了解他们的上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现场答复上访群众。

接访后,赵晓君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工作对相关单位提出要求。他指出,近两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落实市级领导包保信访案件制度,全市信访工作成绩斐然,信访总量明显下降,信访存量大幅减少,信访秩序持续好转,实现了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九大信访“双零目标”,四平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加速提升。但我们也要注意到,信访难题依然存在,复杂形势对信访工作的影响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加以解决。

赵晓君强调,全市信访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为核心,以实现信访秩序根本好转为目标,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晓君要求,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定位在推动解决信访实际问题上,抓住信访问题源头化解,盯住信访积案难题破解,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好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亲情家访“三访”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大力度依法打击非访活动,不让非访人员有机可乘,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