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信访局加快推进“最多访一次”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19-11-13 08:59:48 ]   [ 文章编辑: ]

    市信访局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树立新理念,加快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探索“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新机制,有效减少和避免群众访烦、群众访难、群众访累,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是坚持开门接访了解民情。把领导公开接访模式作为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干群关系的切入点,公开公示领导接访时间安排,认真落实领导带案下访、约访制度,全方位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老百姓的事当家事来对待,能协调的立即协调、能落实的立即落实,确保百姓合理诉求逐一得到回应。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集中民意。各级信访部门严格“四个一”标准,即“一个规范的接访场所、一支有力的工作队伍、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一批完整的工作台账”,全面加强信访业务培训,科学制定信访干部队伍培训规划,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能力,及时就地解决基层信访问题,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全面筑牢基层稳定根基。

    三是全力解决问题维护民利。对新发生的信访事项严格按信访工作程序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形成积案;对信访积案,逐一制定化解方案。2019年攻坚国家信访局交办信访案件447件,化解434件,化解率97.09%。充分发挥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和听证会作用,在积案化解中体现法定途径优先原则。2018以来,仅梨树县信访法律服务中心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48人次,出庭代理信访案件58件,目前结案31件,息访稳控160人。

    四是着力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深入探索“互联网+信访”模式,全力推进信访工作信息化、科技化。运用现代科技再造信访工作流程,探索建立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一网式”信访综合管理服务机制,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