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市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1:04 ]   [ 文章编辑: ]
广大市民朋友: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生态环境局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安康、阖家幸福!
维护和谐社会、创造幸福家园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信念。佳节临近,不少市民依例循俗开始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在燃放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污染物,并造成噪声污染。在今冬不利气象因素影响下,必然严重影响城区环境及我市空气质量,对市民身体健康造成无法避免的危害,且极易引起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为破解“心肺之患”、保卫“四平蓝”、建设文明城,营造安全环保、低碳祥和的春节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倡议广大市民:
 过低碳环保年争做禁放烟花爆竹践行者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改用电子鞭炮、鲜花或播放喜庆音乐等方式代替。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弘扬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和节日习俗。
过安全祥和年争做禁放烟花爆竹监督者发挥英雄城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在规定的禁燃时间及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劝阻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的不文明行为,共同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消除隐患。
过文明健康年 争做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者
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倡导、带动家人和朋友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齐心协力弘扬文明新风和生态环保正能量。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号召、引导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积极响应倡议。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建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16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