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网上信访心连心,共战疫情解难忧—— 四平市双辽市李某网上信访抗疫启示
[ 发布时间:2020-02-19 14:01:23 ]   [ 文章编辑: ]

       2020年在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过程中,四平市双辽市双山镇李某通过吉林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反映:受疫情影响,由于冬存草料不足,导致80多只羊饲养困难,希望帮助解决部分饲草。该网上信访引起各级信访部门高度重视,接到该信件后吉林省信访局网络投诉处,在第一时间将该网上信访列为重点督办案件,督办到四平市信访局,四平市信访局也迅速启动“快捷通道”,明确时限,要求双辽市信访局采取一切方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困难,并以网上督办的方式,下发了督办函,四平市信访局局长郭章军也对该信访问题,做了重要指示,要求想进一切办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助群众度过难关。对此双辽市信访局,迅速行动,将该信访问题,采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模式,落实到相关属地,落实到包案领导,落实到专办人员。从问题投诉到问题解决,相关部门仅用5天,就为李某协调60袋饲草料。事后李某对相关部门为民办事儿、迅速反应的工作作风表示十分感谢,对处理结果特别满意。

   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全市暂停了接待上访人员来访,但为民解难的初心和使命没有暂停。网络信访作为目前最安全、最方便、最及时、最高效的24小时心连心信访服务平台,群众只需按动手机、敲动键盘、填写信息、点击完成,背后就会有无数党员干部为其解决困难,直至到满意处理结果,可以说网上信访就是“群众有困难,可以随时说,百姓有求助,将尽快办、民间有良策,会马上报”的为民服务助手。群众也可以通过便捷高效的网上信访做到“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反应问题。群众更可以通过安全快速的网上信访做到共战疫情的同时,保护自已平安,维护自已合法权益,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切实以网络信访架起“连心桥”,织起“平安网”,构起“防火墙”。

       虽然疫情暂时挡住了我们出门的脚步,挡住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挡住了我们探亲访友的热情,但是不住我们迈向春天的信心,挡不住我们热爱生活的恒心,挡不住我们为美好奋斗的决心,更挡不住全体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挡不住全体信访工作者替党分忧线上的使命,挡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的前进步伐,相信在我们党正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最后希望全体市民疫情期间:遇到困难不要慌,敲动键盘报平安。网上信访伴左右,真心真意守平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