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联防联控战疫情,信访助力解民忧 ——双辽市信访局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2-19 14:02:13 ]   [ 文章编辑: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双辽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双辽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工作要求也对全市所有村屯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禁止出入、养殖户禁止放牧。在开展防治疫情的同时,双辽市信访局,按照工作部署安排,10名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全市10个小区开展值班值守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担当为群众构筑安全屏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全市良好秩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双辽市信访局迅速行动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来访人员接待,告知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电话、信件反应诉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双辽市信访局局长吴邦跃立足疫情一线守护平安

       为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的信访问题,双辽市信访局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在做好值班值守活动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办理网上投诉,开展网络督查督办、接受信件等,保障通信畅通,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分流处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保障疫情期间的群众合法权益和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疫情防控进行时,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后平安屯李某,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反映其家有80多只羊,但是家里没有饲料草包,也没钱买,希望能帮助解决一下困难。在接到李某网上投诉后。双辽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局长吴邦跃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迅速分流办理该案件,启动“快捷通道”,办理群众诉求,明确办理时限,妥善解决群众问题,减少群众损失,保障农户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并将该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到双山镇人民政府,双山镇党委政府得知李某家未备草料一事后,也高度重视,双山镇党委书记艾四化立即召开会议,指出在疫情期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做好信访人思想教育疏通,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困难。并指派双山镇人大主席周俊彦专门调查,随后协调有关草场和公司为其解决了草料60包。事后,李某签订了息访拜诉承诺书,表示感谢双山镇人民政府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对处理意见特别满意。

信访工作成果,助力战胜疫情

       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维护好社会稳定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正常秩序,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双辽市信访局局长吴邦跃也表示: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当担和作为,做好疫情期间社会面稳定工作,持续加大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困难,保证完成任务,希望全体市民少聚集、少外出、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通过网上、来电、来信反应诉求,减少交叉感染,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