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突出一个核心点 抓好两条工作线 四平市信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28 10:46:18 ]   [ 文章编辑: ]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四平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秉承“既要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又要提升信访服务效能”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推行“网上信访”,通过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心贴心”地服务信访群众,在战“疫”中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使命担当。

突出“一个核心点”,及时抓好部署落实

坚持在疫情期间防控责任和工作责任“双落实”。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带头取消春节休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局各业务科室、机关党支部、信息中心紧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履行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督促落实等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一级响应狠抓各项工作迅即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1月26日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狠抓部署落实和履行职责。1月31日通过信访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客户端,公开发布了《四平市关于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推行网上信访工作的公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先后4次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及时到位有效,强化全体干部职工责任使命意识。同时,100余次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和官方情况通报,确保正面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抓住“两条工作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全市信访系统紧紧抓住“服务群众”和“内部防控”两条工作主线,全面统筹、科学分工、职责到人。投身“基层防线”,市信访局全体信访干部,秉承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昂奋斗精神,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向局党组请缨,主动与住地社区联系,毅然决然的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却关系生死的战争。从22日起,陆续奔赴一线,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筑牢“内部防线”,实行重要岗位值守和居家办公并行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持续保持防护意识,确保职工安全;常态做好卫生消杀工作,严肃安全保密职责和请销假、信息报告制度;全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节假日期间执行“三级带班”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拓宽信访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及时启动信访诉求快速办理机制,坚决做到“大事不含糊、小事不疏忽”,用实际行动展现四平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累计受理网上信访案件40件,受理群众来信8件,受理领导信箱4件,受理电话信访3件,及时答复率、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走访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打通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四平市信访局 

2020年226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