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平市信访局 抓好四个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03-06 10:37:52 ]   [ 文章编辑: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平市信访局在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上信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抓好部署落实,实施全员防控。

四平市信访局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先后召开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将上级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向全体机关人员进行传达部署。以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客户端为学习载体,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学习,将全体信访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累积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100余次疫情防护知识和官方情况通报,确保正面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科学防范,面对疫情,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传谣,消除心理恐慌,维护社会稳定。

二、抓好责任落实,确保不留死角。

成立市信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贯彻落实《四平市信访局复工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全局实行封闭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体系。局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在门卫室进行体温测量,如实登记,并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对外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和来访登记制度,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严管楼内疫情防控工作。

三、抓好措施落实,强化担当作为。

市信访局全体信访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四平市关于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网上投诉和电话投诉受理工作,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网上督查室,对群众信访事项,定期通报提醒,跟踪督导问效,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及时回应各级各部门疫情期间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全体信访干部加强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扎实办理群众网上投诉的每一件信访事项,严把时间关、质量关,做到高时效高质量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化解的实际效果和社会效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累计受理信访案件120件,其中受理上级交办、督办信访案件7件,受理网上信访案件68件,受理群众来信14件,受理领导信箱19件,受理电话信访12件,及时答复率、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

四、抓好工作落实,减少人员聚集。

为全力做好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的信访工作,市信访局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和有关精神,及时请示报告和制定了《关于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推行网上信访工作的公告》,于131日晚在四平市广播电视台予以播发。市信访局积极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公众宣传栏等,向社会公布信访投诉受理热线电话、网站网址、电子邮箱、和微信二维码,广泛宣传网上信访操作指南、工作流程和效率效果,引导群众自觉通过网络,电话反映诉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积极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