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铁西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铁西区信访  
四平交管支队铁西大队严把节后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关 确保人民群众乘车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2-09 09:29:00 ]   [ 文章编辑: ]
    为应对春节假期过后客流高峰,确保客运车辆运行安全,四平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节后持续加大客运车辆安全管控力度,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在春运检查服务站,大队执勤民警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于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执勤民警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坚决消除客运车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真正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为确保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大队分析总结了历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通行特点,进一步加大辖区各主要街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无证驾驶、客货混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大队还依托各主要交通节点,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必须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逢患必除,按照法律上限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客运车辆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让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为提高一线执勤警员的工作效率,大队充分运用移动警务终端、电子警察、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和锁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并与路面执勤警力密切配合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保持对辖区客运车辆的绝对管控。此外,为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还通过报纸、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连续性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时刻将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出行氛围,获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