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练兵比武强素质 以考促学提能力
[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5:44 ]   [ 文章编辑: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市信访局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信访工作法治化学习考试,全局机关干部参加。

       考试前,全局信访干部同步开展信访工作政策法规、制度规范和业务技能学习,引导信访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最新知识提升自己,用丰富实践锻炼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此次考试以《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为纲领,重点考察“五个法治化”等方面内容,将信访业务知识、操作流程、规范办理有机结合起来,采用问答的形式,全面检视了信访干部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参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积极作答。 

       考试后,再次组织全局信访工作法治化学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结合全面系统贯彻学习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要求,强调了推广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并集体研读了“路线图”。

       通过此次考试学习,全局领导干部和信访工作人员对信访工作法治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有效增强了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感和责任感,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