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平市信访工作现场会在伊通县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1-22 08:20:50 ]   [ 文章编辑: ]
 ]

11月20日,四平市在伊通县召开信访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基层信访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全面践行“浦江经验”,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努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吉林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山到会指导,四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有利、四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俞申、四平市信访局长纪来顺、伊通县委书记孙立阳出席会议。

当日,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主题宣传片《矛盾窝里暖民心》,实地观摩了伊通县信访局接待大厅规范化建设情况,参观了伊通镇建国村基层治理成果,近距离感受到伊通县信访工作整体发生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效。

伊通县委副书记宁文斌、伊通镇党委书记刘铁柱、伊通县信访局长马建国现场交流经验,分别从县、乡、信访部门三个层面介绍具体做法,不断加深对“浦江经验”实践要求的深刻理解

会议指出,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有效举措,是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锤炼领导干部作风一举多得的有益创举。近年来,伊通县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构建责任体系、明确工作标准、实现闭环管理,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蔚然成风,一大批信访事项得到有效解决,县域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各项重点指标走在四平市前列。尤其积极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提炼总结出了“五个一抓到底”的成熟做法(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一抓到底,坚持把接访下访作为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一抓到底,坚持把重点信访事项作为民生底线一抓到底,坚持把基层治理作为源头化解矛盾的重要举措一抓到底,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工作落地的根本保障一抓到底),取得显著实践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信访工作法治化导向,严格按照“五个法治化”要求,以法治促规范、以规范提质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突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落实,真正做到明责、落责、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信访问题解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破解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等方面用劲发力,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各级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为吉林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信访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