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经济开发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开发区信访  
十九年的土地丢失案终于得到化解
[ 发布时间:2017-12-22 16:24:43 ]   [ 文章编辑: ]

十九年的土地丢失案终于得到化解

 

 

四平经济开发区城东村三组村民李俊霞,因第二轮分得的2.83亩土地承包田丢失,连续17年上访无果,经受了因上访与丈夫离婚、孩子因无法照顾而寄养在姥姥家的痛苦,最终在经开区信访局的帮助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得到了圆满解决,一个老上访户终于在息访书上签了字,一个多年未能解决的、长期遗留和困扰信访局的信访案件终于得到了化解。

城东村三组村民李俊霞在1998年第二轮土地分配时,分得土地2.83亩。当时李俊霞患病在长春住院,故未到分地现场,也没有亲属在场参与分地,分地后又因身体原因一直没有耕种。第二年找屯长要地时,屯长却因突发疾病去世。从此便不知责任田去向。2001年李俊霞开始上访,因常年上访与丈夫离婚。在此期间,又因病多次住院,经济十分困难。2005年城东村归经开区管辖,李俊霞作为老上访户被移交。因历史原因,参与分地的人员有的已经去世,知情的又不愿意出面作证,翻阅村土地台账,也未能找到李俊霞的名字。此案一直无法解决,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上访人的利益,经开区信访局联合经开区农经站、经开区土地征收中心、经开区督查室及城东村村委会等部门,成立了李俊霞信访案件调查小组。经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终于找到了李俊霞原始分得的土地,但已经被人盖上了房屋。

经过调查小组多次沟通调解,最终,李俊霞与盖房人自愿达成协议,同意将第二轮土地承包所得土地2.83亩流转给盖房人,一次性给付李俊霞土地流转款贰拾万元整。就上述事项双方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盖房人在调查小组参与下,将土地流转款全部交付李俊霞,李俊霞出具了收款收据。同时,李俊霞还签署了《息诉息访保证书》。

一起17年的信访案件终于得到化解,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时,上访人明确表态,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保证停止上访,不再追究此事。至此,李俊霞信访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

 

                       2017年1221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