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文件通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12-27 13:36:30 ]   [ 文章编辑: ]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市纪委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目前,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高压态势业已形成,表面上的违纪违规问题明显减少,但顶风违纪现象仍然存在,“上紧下松”、违规报销巧立名目、违规吃喝转入“地下”、送礼收礼藏身网络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市纪委要求,节日期间,全市党员干部严禁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高档小区“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 严禁打着单位集体活动、职工疗养等“幌子”公款旅游;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隐蔽方式,收送“红包”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事宜,采用化整为零分批操办、异地操办、变换身份操办,或只收礼金不办酒席,借机敛财。

二、继续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必须盯紧节点持续发力。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改头换面、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每逢节日以人情往来、传统习俗为“挡箭牌”搞迎来送往时有发生。节点守不好,就可能成为党员干部的“劫点”。因此,市纪委要求,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妄议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损毁国家领导人形象;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黄赌毒”等活动。

三、继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形势,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时刻牢记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发现和了解到的不正之风,要敢于揭发举报,及时制止。

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节前警示提醒教育,盯牢关键人,盯紧重点事,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起,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对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2016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进行全面自检,市纪委在自检基础上有重点的进行抽查。

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