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3-04-14 15:07:03 ]   [ 文章编辑: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的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2023年4月12—10月31日

二、重点整治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三、征集问题线索

针对以上五个方面问题,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有发现,可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反映:

(一)电话

12309检察服务监督热线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12389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纪举报投诉平台

0434-3260031四平市行政违法投诉举报热线

(二)信件及电子邮件

1. 市委依法治市办(四平市英雄大路4000号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邮编:136000),电子邮箱:spfzbjdk@163.com。

2. 市公安局(四平市紫气大4505号市公安局信访处 邮编:136001)

3. 市交通运输局(四平市铁西区交通街一号四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办公室 邮编:136000),电子邮箱:maquan2004@163.com。

(三)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1:30,13:00-16:30(5月1日起13:30-17:00)。

四、其他事项

(一)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具体,属于本次专项整治受理举报投诉的范围。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不得借机诬告、陷害他人。

(二)来电来信时说明或备注“专项整治”,以便受理部门及时有效开展核实查办。

(三)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线索信息严格保密。

(四)收集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原则处理。

感谢社会公众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大力支持!

 

 

                                                              中共四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2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